南栀北北

【张云雷✘你】


纯属虚构,请勿上升正主⚠️⚠️⚠️

一个写梦醒时分的时候想到的与系列不符的文

爱人


张云雷

👧🏻:张老师

👨🏻:怎么了

👧🏻:我好像有点儿……喜欢你

👨🏻:谢谢你但是我现在不适合谈恋爱,但我们可以是很好的朋友。

👧🏻:好吧……!那不耽误你了。





聊天记录停留在最后一句,自从表白失败后我俩就没再聊过天。

“安妍,来喝水”

“谢谢”

边上递水的男生叫陈华

隔壁大学大四的学长,之前两个学校一起出话剧展演的时候认识的。

我们两个都是学校派出的策划,对接的内容多,再加上话剧排了两个多月,也就慢慢熟了起来。

人挺好,温柔体贴的。

经常给我带水带饭的。

“看什么呢我叫了好几声你也没理我”

“没什么,昨晚睡的有点晚,今天有点累。”

“这几个月也真是辛苦了,尤其是你,天天在场馆里泡着,就快打地铺睡场馆了。”

“嗐,这不都是分内的事嘛”

“有空吃个饭吗,我请你”

“当然好啦”

“那现在就去?”

“好”

“安妍”

“怎么了学长”

“我…喜欢你”

“嗯?”

“我就是挺喜欢你的,觉得你真的很要强,不过你拒绝我也没关系,大不了我就接着追你嘛”

边上的手机因为一条无用短信亮了屏,张云雷的屏保闪的我心跳顿时快了好几拍。

“没有没有,那要不……我们试试?”

想想也挺容易的,这恋爱说谈就谈了。

我们俩都不是本地人,却又恰好是老乡。

他比我大两岁,在北京呆的时间比我长的多,所以总带我出去玩。

再加上大四学业不多,他还被保送了研究生,时间宽裕的很。

一有时间就到我学校送吃的。

人真的很好,其实想着,初恋谈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吧。

也许就能忘掉他了吧。

小孩心思简单,一时间的好以为就是一辈子。

国庆放假,学校调休还多放了两天。

本来想给家人一个惊喜,偷偷的回去看看他们,就骗他们我要去实习就不回去了。

实际上高铁票也订好了,和陈华一起回去。

他在北京有车,说让我搭他的顺风车一起去高铁站。

国庆节前一晚的票,时间有点晚,十一点半。

北京下了场雨,刚开始挺小的

我拖着行李站在一个很远的街头等他来接我。

但是我打了三遍电话他也没接。

雨下大了,外面的店都关门了,附近也没有便利店。

只有路灯在我头顶的这篇屋檐下闪着黄色的光。

电话响了,是陈华。

电话那头是男生的颤音,压着嗓子说出了一句“对不起,我骗了你”

我一时还没听懂什么,突然一个女声传了进来

“小妹妹,他是个渣男,以后千万别再上当受骗了。”

后面是二人的争吵声。

好了,懂了,都懂了。

即使女人没有劈头盖脸的脏话,也没有责怪。

那我也知道,我被迫当了次小三。

原来这就是让我觉得能到一辈子的初恋。

雨下大了,白色的行李箱再雨中承受着雨水的侵袭。

我也一样。

明明早上还热温不断的天气,如今骤然下降。

没带伞,连外套都没穿。

顺手拍了张临时的行李箱发到了朋友圈

恋爱需谨慎,日久见人心。

被骗的一塌糊涂。





手机又响起了震动,是张云雷打的电话。

我给挂了。

第二次,它足足响了1分50秒。

第三次,我忍不住接了。

“喂,您好”

“嘿你这小丫头,什么时候对我这么客气了”

“就是有点不敢相信您还能给我打电话”

“你怎么了”

“没什么,就…让人给甩了呗”

“你在哪呢”

“就之前老去吃的那家面馆边上”

“站那别动”

“你干什么”

“接你去呗,怎么招让你感冒回头再传染我”

“我又不见你怎么能传染给你”我嘟囔了一句。

“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说你不用来了,我自己打个车就行了”

“行什么行,大郊外的哪有车”

那倒也是,这地方出了奇的静.

“好…好吧”

这是两个月前我告白被他拒绝后的第一次见面。

他看见我什么也没说,把我的行李箱搬上了车。

“坐副驾驶去”

他言辞恳切,让我不敢拒绝。

车门关上后,我开始打喷嚏。

淋湿的头发还在往下滴水,半袖早已湿透的贴在我的肌肤上。

“你说你,一点儿也不让我省心”

“咱俩又没有关系,你操什么心呐”

“我……不说好了要做好朋友的么”

“可是你两个月没给我发过消息了!”

被挤到下面的聊天框暗暗的藏在角落里,张云雷三个字再次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他沉默不语了。

红灯,停。

他从后排扯开了一件外套,递给我

“穿上”

“我不!我衣服都湿了回头再给你弄脏了”

他紧锁的眉头又展开。

“没事儿,脏了我洗,你别感冒了。”

沉默的该是我了。

“等下你就随便找个酒店停下就行了。”

“得了,现在十一,您有钱没地儿花了住酒店”

“那我上哪”

“回我家。”

最后还是到了他家。

他把行李箱摆在门口给我拿了双拖鞋。

顺便把空调调成了暖风。

“你先去洗个澡,浴室在那边”

“等……等下”

“我没带换洗的衣服”

“那你都带什么了”

“就电脑,化妆品,还有一些不想再放在这的东西”

“行吧,我去给你找套衣服。”

“哎哎再等一下,我还得出去一趟”

“怎么了?要去找你的小男友啊”

“不是不是我要去趟超市”

“嗯?你要什么家里没有我去给你买,你现在再出去不感冒才怪”

“我……来事儿了”

张云雷愣了两秒

“我没带够”

“得,你先坐会儿,我去给你买。”

指纹锁在二十分钟后滴的一声开了。

“呐给你”他买了一大兜子

“怎么这么多啊”

“我哪知道你要多大的,索性都买了”

“谢…谢”

“你想不想吃点什么”

“我还行”

可是肚子的咕咕声略微有点大

“小丫头你说谎的技术得再提高提高了啊”

张云雷乐了。又接着说

“说吧吃什么,我点个外卖”

“别点了,都这个时候了,再说外面还下着雨,别给人外卖员添麻烦了”

“行吧,那你先去洗澡,一会出来再说,衣服我给你拿出来放洗手台边上了,我也没有女生的衣服,给你拿了一套我没穿过的衣服”

“谢谢”

洗完了以后我穿着他比我大好几号的半袖和短裤出来了。

“张老师?”

第一次到他家来,设施根本搞不清楚

“这儿呢”

我转头的时候撞在了他的胸膛上。

“洗完了?”

“嗯”

“现在有没有好一点”

“还……还可以吧”

“过来坐”

他把我拉到了厨房的水吧台

顺便给我倒了杯热牛奶。

他坐在我的对面。

我杵着脸,看着手机的屏幕发呆

“想什么呢,不会又想他呢吧”

“可是他真的对很我很好啊,什么都依着我,还老带我出去玩,什么都不用我操心”

说着说着我好像又陷进这个感情障碍里了

“小孩儿你傻不傻”

“你怎么又说我”

见我要哭了他顺手呼噜了一下我的头

“丫头,你挺好的,别让一个男人阻止了你。”

“我真的觉得你又漂亮学习又好,还特会照顾人。而且让你做什么就做什么,该安静的时候安静,活泼起来的时候还特可爱。”

“其实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觉得世界上怎么还能有这么可爱的女孩子,扎着两个麻花辫笑起来那么好看”

他停顿了,我把头抬起来了。

他低着头看着桌面,嘴角微微弯起 像是想着什么。






“可是,你觉得我好能怎么样呢”我对他说

“你也不照样拒绝我”

“我不是为了一个人伤心,还有你”

“从你拒绝我开始我觉得我根本没办法接受”

“我努力了三年从好远的地方考到北京,就想离你近一点”

“的确我也遇见了你,我想这已经用完了我的运气”

“可是我还是不死心,万一……万一我和你就有未来了呢”

我瞅着他说

他也慢慢的把头抬起来了

四目相对。

他的眼里好像也有了泪水





“我不是不喜欢你,我也很希望能和你有未来,但是我害怕你和我在一起会受伤害,然后再让我失去你”

“所以我以为和你继续做朋友会对你好,但是当我拒绝了你以后我却不敢再开口和你说话了”

“我不知道该和你说些什么”

“我选择了逃避,你也开始躲着我”

“我也以为我能放心你,可是你出事儿的时候我也惊了一下,不管什么也想照顾你的安危。”

“我刚开始是真的觉得朋友这个称呼是保护你的最佳方式,但是我现在发现了”

“认认真真的爱你才是最好的结局”

“所以你愿意吗”

“我愿意”

“那从现在开始,不许再挂我电话了”

“好”

“张老师,你自己下的毒,迷还得你亲自解。”








爱意如暴雨潮涨

润湿了我们的手掌

跌跌撞撞又摇摇晃晃

我们就是爱情的模样


瞎看看吧大伙儿,真的是纯瞎编乱造的。

评论(11)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