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北北

【张云雷×你】梦醒时分

纯属虚构,请勿上升正主⚠️⚠️⚠️

一小点代步车哈哈哈🛴

第六章  恋爱ing 


当我闭上眼睛时,我做了一场很长的梦。 

梦是破碎的,都是一些片段。 

身骑白马 

“我身骑白马,走三关,我改换素衣,回中原” 

2017/8/29 新街口 

“咳咳” 

杨九郎:咳嗽咳嗽,跟喝不喝水没什么关系,有点过敏。 

后台 

“队长这怎么感觉不太对劲啊” 

“准是最近太拼了又快把自己身体整垮了” 

八队队员在后台抽着烟坐在台口聊天。 

 

那晚我和张云雷正好有约会,我就顺便来探个班 

恰巧遇到队员聊天。 

“哟,聊什么呢都” 

“哎呀顾老师呀,瞎聊聊一会上场呢” 

“就别叫老师了,你们队长呢” 

“这不台上献唱呢么” 

台口的位置,最能看清楚演员的细节。 

此刻张云雷冒的汗染湿了一片衣襟. 

我有点发愣,我们俩也快一周没见了。 

不知道他这一周是怎么过的. 

终于等到返场结束,他被扶着下台,努力挤给了我一个笑容。 

“张…张老师……” 

“怎么了丫头”他缓缓向我走来, 

“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啊” 

他拉住了我的手 

“我擦了擦他额头上的汗 

“哎呦剧场太热了,哎今儿晚上咱吃什么呢” 

“什么嘛,别骗我了,都疼成这样了还出去吃什么呀,去医院看看吧” 

“去什么医院啊,我挺好的” 

“赶紧的,不许和我犟了,九涵帮我叫个车” 

“好嘞嫂子” 

 

 

医生:没啥大事,就是别在久站了,能休息还是多休息休息吧,你这伤得多休息啊。 

“听到没有,别那么拼了”医生走后我拍了拍他。 

“遵命!” 

“你说你也是,又过敏又腿疼的,你也不跟我说” 

“我这不是怕你担心吗,再说了” 

“说什么” 

“我怕你觉得我是个累赘……” 

“怎么能呢不不不不是的,你可不能这么想啊” 

你是我的白马王子,是我挚爱的人。 

 

 

 

 带你去远方 

“小孩儿,你想不想出门” 

“好呀去哪个商场” 

“嘿傻孩子,你能不能想的宏伟一点” 

“那还能上哪去啊,我要去火星你还能带我去吗” 

“丫头想要的,天上的月亮哥哥都能给你摘喽” 

“嘿嘿嘿,那我也没想好去哪怎么办啊” 

“等会我” 

他拿了两张地图 

“呐,中国地图世界地图,你想上哪就上哪” 

 

 

你想去的地方,只要是你,我都带你去。 

 

 

 

 

 

你别笑 

 

“哗哗哗——” 

“丫头你加点小心,洗头别碰洗手台啊,过电在过着” 

“知道啦” 

北京的老房子老的快掉渣了,没有热水安了个热水器,洗手台还是铁的开热水那面总会到电。 

 

 

那是我还在上大学时的事。 

 

 

那天洗完头还要赶论文,简单的吹了吹头发,还没怎么干。就扎上了头发。 

 

晚上睡觉前把头发散开时,照了照镜子。 

“啊——” 

“怎么了丫头” 

“呜呜呜——好丑” 

头发本身发质就不太好,毛毛躁躁的,加上被皮套压出来了印. 

“笑什么” 

“没有,就是有点儿像” 

“什么” 

“开花大馒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磊!大半夜的你别乐了,你要饿了你自己吃去,别乐了!” 

“没有没有,我就喜欢你这个小馒头” 

 

 

 

 

小橙子 

 

“丫头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水果,妈妈让我买点回来” 

“橙子橙子!” 

“好嘞” 

“哎呀,你怎么买了这么多” 

张云雷回来的时候,后面还带了两个人 

“师傅放着就行,谢谢哈” 

地上落了四箱橙子. 

“哇塞,张云雷你是把水果店的橙子全包了吗” 

“你不喜欢吃嘛” 

“那这么多,咱俩什么时候能吃完啊,不都得长毛了” 

“那我有办法。” 

 

 

“小张甜品店开业啦,橙子汁,橙子蛋糕,橙子果冻应有尽有——” 

 

“哇塞,你真厉害哥哥” 

 

 

最后吃了一个月的橙子,小张同志恨不得拿橙子炒饭。 

 

 

 

 

 

 

 

种玫瑰 

 

 

种点儿玫瑰吧,我们在玫瑰下热恋。那玫瑰的花期是永远。 

 

 

“老张,花园的空地你准备干什么呀” 

“没想好呢,你想干什么呀” 

“种点玫瑰吧,好看” 

“好呀,都依你” 

 

累了一个下午种的玫瑰,五月份开花了。 

张云雷又出差,我们又好久没见过面了。 

 

玫瑰开的最旺的那天,他回来了。 

 

我穿了条红裙子。和红玫瑰一样的颜色。 

 

“老张” 

“丫头怎么穿这么好看呀。”行李箱的滑轮停在了我的面前。 

 

“老张” 

“嗯?” 

“我爱你” 

我搂住了他的脖子。 

 

 

所以今晚爱我好不好。 

她说“爱我” 

他说“生个孩子吧” 

 

 

 

 


评论

热度(22)